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爭辦2018台灣燈會 地點敲定眷村

屏東縣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地點選定屏東市雲鵬社區。(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地點選定屏東市雲鵬社區。(記者侯承旭攝)

2016/12/15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地點敲定於屏東市的眷村雲鵬社區,已向交通部觀光局遞出申請計畫書,是否取得主辦權最快年底揭曉。

縣長潘孟安今年七月指示縣府成立爭取二○一八台灣燈會評估小組,原本評估的地點有屏東市與東港大鵬灣兩處,考量交通接駁需求,最後敲定屏東市的雲鵬社區,已正式提出申請。

據了解,目前除了屏東縣外,嘉義縣也提出申請,嘉義縣爭辦二○一七台灣燈會敗給雲林縣,這次捲土重來,縣長張花冠態度積極。

屏東縣觀傳處長鄞鳳蘭表示,選在雲鵬社區是因為地方遼闊、接駁方便,現有老舊眷舍除了部分歷史建築外,其餘將由國防部拆除,正適合舉辦大型活動;屏東縣是西部唯一未辦過台灣燈會的縣市,屏東有多元的族群文化,又是南向的基地,具備承辦台灣燈會的條件。

有鑑於二○一七台灣燈會主辦權遴選延宕,觀光局有意將二○一八台灣燈會主辦權提前定案,近日將安排屏東縣北上簡報,最快年底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