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花蓮四八高地 春節大波斯菊迎賓

花蓮知名七星潭四八高地遍撒大波斯菊種子,預計春節綻放迎賓。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知名七星潭四八高地遍撒大波斯菊種子,預計春節綻放迎賓。 (記者王峻祺攝)

2019/01/09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觀海勝景「四八高地」,能將七星潭海景盡收眼底,今年花蓮縣政府在入口處撒滿大波斯菊種子,拜日照充裕所賜,預計紅、白、桃紅及粉色花朵將在春節前後綻放,遊客站在小丘上,可同時捕捉花海及遼闊無垠的湛藍太平洋,成為新打卡勝地。

四八高地又稱奇萊鼻,獨特的海階地形,能夠居高臨下,加上一百八十度無遮蔽的視野,是眺望七星潭月牙灣海岸的最佳地點,一旁還有自二次世界大戰留下的戰備坑道,兼具自然美景及歷史故事,成為花蓮知名觀光地。

年後入口放置曼波魚石雕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針對四八高地上的大草地,已在月初重新整地,並撒下大波斯菊種子,預計農曆年前後綻放,作為迎接春節觀光人潮的「迎賓花海」,年後也將在入口放置曼波魚石雕,作為生態園區的入口新意象,並同步提升戰備坑道的維護與規劃。

爭取三點四億強化北區景觀

他強調,四八高地及坑道已由軍方撥用給縣府管理,未來也將納入七星潭的整體規劃中,盼能進行綠美化及閒置空間再利用,其中縣府向中央爭取到三點四億元,未來則會強化四八高地、一九三線延伸到海濱大道、東大門的景觀設置,讓花蓮北區成為東部的好望角。

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針對地方民眾提出的未來七星潭觀光願景,包括特色市集與旅遊景點串接等,縣府針對市集設置地點,將重新盤點空閒土地後規劃設置,目前七星潭大橋下較受青睞,將由新城鄉公所先行規劃管理,再串聯沿岸漁場及清水斷崖的觀光體驗,豐富花蓮地區的旅遊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