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節慶疏運 台鐵南迴線夜間列車回復

南迴線夜間列車已回復正常行駛,將持續至3月3日,燈會期間還會加開班次,公路替運取消。(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線夜間列車已回復正常行駛,將持續至3月3日,燈會期間還會加開班次,公路替運取消。(記者陳彥廷攝)

2019/01/1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站到台東站的夜間列車自二○一七年中旬開始停駛,以利電氣化工程夜間施工,改採公路替運旅客,為因應元旦、春節及台灣燈會期間人潮疏運,夜間列車已回復正常行駛,將持續至三月三日,燈會期間還會加開班次,公路替運則暫停。

持續至3月3日 公路替運暫停

為配合南迴線電氣化工程,台鐵南迴線週一至四及週日夜間七點後的列車停駛,以公路客運代替於火車接送旅客,票價雖便宜,但須於潮州站轉車,便利性不足,因此縣內通勤族轉換公路替運的比例不高。

南迴線夜間列車遇連假皆恢復正常班次,今年則將延到三月三日,燈會期間最多一天還會增開十七列次。

燈會2月19日登場 期間加開班次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屏東燈會於二月十九日登場,三月三日閉幕,主燈區位於東港大鵬灣,預估吸引七百萬人潮,鐵路運輸極為重要,林邊火車站距離大鵬灣很近,將是最重要鐵路轉運站之一。

縣府表示,從二月十五日開始,新左營站至潮州站區間,共加開南下列車一班次、北上列車五班次共六班次;潮州站至林邊站區間則於假日期間加開十班次往返,林邊站於假日並增停一班達新左營站的列車。

南迴線夜間列車配合台灣燈會恢復行駛,是否會導致南迴電氣化工程受到延宕,引發關注,交通部鐵道局認為,影響不大,希望能趕在二○二○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