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防流感 苗栗8醫院增107診次

農曆春節為流感高峰期,苗栗縣衛生局協調縣內八家醫院,增設一○七診次類流感門診,提供年假不中斷診療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農曆春節為流感高峰期,苗栗縣衛生局協調縣內八家醫院,增設一○七診次類流感門診,提供年假不中斷診療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2019/01/24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農曆春節為流感高峰期,苗栗縣衛生局協調縣內八家醫院,共增設一○七診次的類流感門診,春節防疫不打烊;另縣內的六家急救責任醫院,也於春節期間提供廿四小時急診服務,其中三家有兒科急診,提供不中斷醫療服務。

6家急救責任醫院 提供24小時急診

衛生局表示,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大千綜合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通霄光田醫院及大順醫院等六家於春節期間提供廿四小時急診服務;其中,衛福部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大千綜合醫院等三家還提供有兒科急診。

衛生局另依往年監視資料分析,急診類流感病患就診高峰均出現於春節當週,尤以初二最高。為降低連假期間流感疫情對鄉親健康的威脅,衛生局也協調衛福部苗栗醫院、大千綜合醫院、為恭紀念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通霄光田醫院、大順醫院、及大眾醫院、苗栗新生醫院等八家醫院,增設一○七診次類流感特別門診。

衛生局呼籲,春節民眾出遊、拜年,務必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更應立即就醫,並依醫師指示服用藥物,及在家休養。

家中長輩留意保暖 勿斷慢性病用藥

另,有鑑於今年冬天氣候多變化,日夜溫差大,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注意家中長輩保暖狀況,避免潛在心血管疾病發生;使用熱水器時須注意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避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並請留意飲食控制及維持正常作息,若出現感冒、發燒等徵兆,應戴上口罩在家休養,盡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此外,慢性病患用藥也不可中斷,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氣喘及中風等慢性疾病病患,也請於春節假期來臨前,至醫療院所看診拿藥備足藥品,以因應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