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期間 南投6醫院開類流感門診

低溫報到,南投縣各大醫院不時可見民眾等候就診拿藥。
(記者謝介裕攝)

低溫報到,南投縣各大醫院不時可見民眾等候就診拿藥。 (記者謝介裕攝)

2019/01/30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春節假期從二月二日至十日總共九天,為方便民眾春節期間就醫,南投縣包括部立草屯療養院在內十一家急救責任醫院,春節期間均提供二十四小時急診醫療,其中,南投、竹山秀傳、埔榮、埔基、南基及草屯佑民等六家醫院,還貼心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南投縣衛生局強調,縣內醫療服務春節不打烊,並提醒慢性疾病患者,勿暴飲暴食 及通宵熬夜,以確保身體健康。

大年初四起 恢復正常門診

農曆春節在即,南投縣衛生局二十九日完成各醫院春節醫療服務計畫調查,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內、外、婦、兒等四科,多半仍維持正常門診,二月八日大年初四起,包括南投、南基、埔基、草屯佑民、埔榮、竹山秀傳等醫院陸續恢復正常門診。

11家醫院均提供24小時急診

衛生局表示,縣內各醫院春節期間門診時間與看診科別,除可上衛生局官網或各大醫院網站查詢,也可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不只了解上述十一家醫院每天開診狀況,還可進一步查詢藥局營運情形,包括三高、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患者,可不必等到醫院開診,直接前往藥局領藥。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冷氣團來襲,進入流感高峰期,民眾春節期間返鄉、旅遊、出入公共場所等活動,均可能在無形中散播流感病毒,衛生局提醒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或曾感染肺炎的高風險族群,應積極防範流感與肺炎重症,並及早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提高保護力,一旦有類流感就醫需求,可上衛生局官網查詢上述六家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時間表,早治療早康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