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屏縣7家醫院 春節開類流感門診

2019/01/31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長達九天的春節年假快到了,屏縣衛生局已在官網公布各大醫院急診、門診時間表,衛福部屏東醫院等十四家急救責任醫院均提供二十四小時急診醫療,包括屏醫丶屏基丶寶建、潮州安泰、東港安泰、輔英、恆春旅遊醫院等七家醫院,更提供類流感特別門診;醫師提醒,注意預防流感、小心飲食,才能避免到急診室過年。

14家醫院 提供24小時急診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已進入流感流行期與高峰期,衛福部屏東醫院於年假九天,每天上午都提供類流感門診服務,屏東基督教醫院則是除夕到初五有類流感特別門診等;另除夕上午,部分醫院仍有門診,而潮州及東港安泰、東港輔英、枋寮醫院等,除了週日休診,過年期間都提供部分科別門診,大年初四起,各大醫院陸續恢復正常門診。

往年呼吸道疾病求診占4成

醫師也提醒民眾過年要格外注意健康,屏基急診部主任陳志文表示,歷年春節期間因支氣管炎、支氣管性肺炎及急性咽炎、流行性感冒及類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求診民眾約占四成,不少是一家人互相傳染都抱病掛急診,因此抵抗力較弱的小孩及老人,應避免出入人擠人的公共場所,出門最好戴上口罩。

此外,往年因飲食過量造成腸胃道不適就醫者約有兩成五,以胃腸炎、腹痛、急性胃炎居多;醫師也提醒民眾不要暴飲暴食,丟棄存放過久、反覆加熱、不新鮮的食物。

衛生局表示,各醫院春節期間門診時間與看診的科別,可到衛生局官網或各大醫院網站查詢,或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此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人要注意天氣變化及飲食,要按醫囑服藥,切勿任意停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