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10檢察長將異動 法務部最快下月底完成遴選

法務部暫訂4月開檢審會,調動10位檢察長。(記者項程鎮翻攝)

法務部暫訂4月開檢審會,調動10位檢察長。(記者項程鎮翻攝)

2015/03/23 18:4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擬於下月召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推選一、二審檢察長入圍名單,再由法務部長羅瑩雪圈選適當人選,最快下月底可完成遴選,據瞭解,這次一審檢察長將有8位異動,二審檢察長則有2個職缺。

另外,最高檢察署今年有3個主任檢察官及6個檢察官職缺,將在一、二審檢察長異動前,先行考量,但根據慣例,最高檢的開缺將不會補滿。

這次一、二審檢察長異動,二審方面,主要是前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林玲玉退休,及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施良波任期屆滿,一審方面,則是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想辭檢察長,及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涂達人和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鄭文貴任期屆滿,共將牽動10位的一、二審檢察長進行大風吹。

上述檢察長異動中,最受矚目為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花落誰家」,一般認為「三蔡一周」機率最高,這3人分別是:法務部常務次長蔡碧玉、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蔡瑞宗、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蔡清祥,及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周志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