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民黨指蔡炒地皮 民進黨痛批轉移焦點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嚴詞反駁。(記者陳慧萍攝)

對於國民黨立院黨團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嚴詞反駁。(記者陳慧萍攝)

2015/12/10 13:2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在民國77年時,以每坪2萬4000元超低價買進內湖重劃區15筆土地,在民國86年賣出賺取1.8億元獲利。對此,民進黨中央黨部稍早召開記者會反擊。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痛批,國民黨團記者會資訊、計算方式、土地公告現值和市價差異全不對,此案也是舊案,「這就是朱立倫說的要打正面選舉嗎?」根本是宇昌案翻版,轉移軍宅焦點。

國民黨團估算,蔡英文民國77年以每坪2萬4000元買進15筆土地,共持有271坪,民國86年賣出時,土地公告現值已自每坪2.4萬漲至26.4萬,蔡英文獲利達1.8億。不過,蔡英文陣營法律顧問兼發言人許銘春反擊說,經查,民國86年新增土地的公告現值是每平方公尺6萬元,換算每一坪大概是19.8萬元,國民黨卻指是每平方公尺8萬元、每坪26.4萬元,土地公告現值單價完全錯誤。

至於土地市價部分,許銘春指出,國民黨「市價」計算方式,是以土地公告現值乘以2.8倍,但事實上,公告現值僅市價的7到8成,也就是說,市價是公告現值的1.4倍,這數字是民進黨請教地政退休官員得知。另外,蔡持有的內科六期土地,經市地重劃後,僅取得原本的55%、約149坪。因此,蔡英文售出土地,獲利為149(坪)乘以19.8萬(公告現值),再乘以將公告現值換算為市價的1.4倍,僅4130萬元。而蔡英文民國86年財產申報為增加4423萬元,數字相當。

律師連元龍表示,這案子讓他想起宇昌案,國民黨此舉為違背常識、法律的抹黑。他表示,蔡英文28歲回國擔任教職,資金不足時還曾向母親借貸,而蔡的父母從小有幫子女投資理財規劃,外界都很清楚蔡的家庭背景,國民黨抹黑只會重現宇昌案翻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