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邱毅嗆告蔡英文 遭諷曾因選前抹黑當庭道歉(錄音檔)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連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遭蔡斥為抹黑。邱毅今表示,若蔡英文不道歉,將告蔡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不過邱毅也當場遭質疑,曾因選前抹黑蔡英文,而於法院道歉。(記者曾韋禎翻攝)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連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遭蔡斥為抹黑。邱毅今表示,若蔡英文不道歉,將告蔡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不過邱毅也當場遭質疑,曾因選前抹黑蔡英文,而於法院道歉。(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5/12/23 11:3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與前立委邱毅連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皮,遭蔡斥為抹黑。邱毅今表示,若蔡英文不道歉,將告蔡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不過邱毅也當場遭質疑,曾因選前抹黑蔡英文,而於法院道歉。

不滿蔡英文多次以抹黑反駁「正毅兄弟」連日的指控。邱毅今早表示,他說的一切都有憑有據,這樣的回應不但是妨礙其名譽,也意圖使人不當選。

他要求蔡英文道歉,否則將對蔡提告。他還強調,這是褫奪公權的罪名,蔡英文不要因此當不成總統。

現場有媒體詢問,邱毅曾於2010年直轄市長選前,在政論節目「2100」指控蔡英文是雙面人,質疑蔡不是強調和平、理性對話,怎還縱容、煽惑支持者做出這樣暴力行為。因此遭民進黨以涉嫌公然侮辱罪、誹謗罪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罪提出告訴,事後卻在士林地方法院當庭道歉。質疑邱毅有過類似的記錄。邱毅反駁,那是民進黨撤告,他都沒出過庭,也沒道過歉。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隨即出示該訴訟的準備程序筆錄指出,邱毅2012年12月21日就在士林地院表示:「本人邱毅於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投票前夕,參加TVBS《2100全民開講》現場直播節目,恰逢連勝文遭遇槍擊,由於身處攝影棚內,未能即時取得詳盡資訊,在主持人提問並提供蔡英文新聞稿,且基於好友連勝文受創生死未卜之傷痛下,對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進行評論,指稱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有煽惑、縱容支持者進行暴力情事,此評論可能造成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之困擾,但並無妨礙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名譽之惡意。當時適逢選舉投票前夕,此評論對候選人可能造成負面影響,本人事後深感不安,特表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