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藍營使出烏賊戰術 民進黨提告「正毅」連線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公布邱毅道歉錄音檔。(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公布邱毅道歉錄音檔。(記者林正堃攝)

2015/12/23 16:5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立委邱毅近日連續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疑涉炒地,民進黨決定告發,今日下午委由律師黃帝穎、許銘春赴台北地檢署擔任告發人,告發兩人「意圖使人不當選」。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指出,「正毅」二人打烏賊戰前科累累,「對兩人行徑感到不齒」,對於媒體戲稱為「哼哈二將」所操作的不實抹黑,民主進步黨將針對相關言論蒐證提出告訴,以端正選風。

阮昭雄說,邱毅召開記者會抨蔡涉炒地,當場有記者上前詢問邱毅是否涉不實指控,並再提邱毅於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時,因指蔡英文為煽動民眾暴動的主使道歉一事,邱卻當場抓狂,事後也對記者否認,還語出威脅、戕害新聞自由。

阮呼籲邱毅「知恥近乎勇」,「做錯勇於認錯還會認為你是條漢子,今天還否認自己的道歉,邱毅的公信力蕩然無存」、「正毅兄弟在我看來是不正義兄弟」。

現場民進黨也撥放邱毅道歉的錄音檔,道歉內容如下:本人邱毅於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投票前夕,參加TVBS《2100全民開講》現場直播節目,恰逢連勝文遭遇槍擊,由於身處攝影棚內,未能即時取得詳盡資訊,在主持人提問並提供蔡英文新聞稿,且基於好友連勝文受創生死未卜之傷痛下,對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進行評論,指稱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有煽惑、縱容支持者進行暴力情事,此評論可能造成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之困擾,但並無妨害蔡英文及民主進步黨名譽之惡意。當時適逢選舉投票前夕,此評論對候選人可能造成負面影響,本人事後深感不安,特表歉意。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