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正毅兄弟」烏龍爆料?綠營:醫師對病人要多點耐心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發言人楊家俍召開記者會反擊前國民黨邱毅爆料。(記者陳慧萍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發言人楊家俍召開記者會反擊前國民黨邱毅爆料。(記者陳慧萍攝)

2015/12/29 15:0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立委邱毅今日爆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擔任政大法律系副教授期間,違法在律師事務所兼職,還合夥營業,因違法兼職離開政大法律系,還違《公務人員行為法》、《律師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立委陳其邁稍早召開記者會反擊,指蔡在民國80年因答應東吳大學邀請,才會向政大提辭職書,至於「兼職」則是在國際法律事務所擔任顧問。陳還諷,對於邱毅的連番不實爆料,「哎,有時醫師對病人要多點耐心。」

民進黨今出示蔡英文和時任政大法律所長法治斌的書信影本,陳其邁指出,邱毅顯然又搞錯,指蔡當時是因兼職離職,但蔡英文民國80年7月寫一封辭職書給法治斌,指她受東吳大學邀請,承諾赴東吳大學新設法律博士班、碩士班任職,才辭掉政大職務,絕非兼職風波才請辭。

陳其邁接著說,法治斌收到蔡英文的信後,民國80年7月24日透過公文回函,指蔡英文在政大服務7年,貢獻良多,也多年協助系上學生參加辯論比賽,出錢出力,熱誠感人,但因蔡辭意甚堅,因此尊重蔡的個人意願,改聘蔡為兼任教授。

至於邱毅爆料指,蔡英文曾在「國際通商事務所」擔任律師,之後到「聯合法律事務」擔任合夥人,但陳其邁反駁指,民國70年代,許多我國海外學人或大學優秀教師,會在公民機構貢獻專業學識、專長,蔡英文在政大擔任教職時,也曾在國際性律師事務所擔任顧問,但絕非邱毅所說的助理律師、律師、合夥人相關工作,也未違反《律師法》。

陳其邁接著指出,蔡英文民國85年通過律師考試,86年登記律師資格,有律師資格才能開設事務所。另外,邱毅指蔡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陳其邁反駁指,民國81年,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第308號解釋文情處說明,大學教授如未兼任行政職,並不適用公務人員服務法,更何況在民國80年已離開政大,在屬私立大學的東吳大學擔任教職,並非公務員,因此,並無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問題。

對於邱毅指,政大法律系曾召開系務會議討論蔡英文兼職問題,但陳其邁批評,如邱毅要指控,請拿出證據。他還酸邱毅說,「有時候醫師對病人要多點耐心」,有時應換個工作或適度休息,如提出烏龍爆料,自己還會自認是真的,「恐怕他認知上和現實感會有很大落差」。

楊家俍也批評,「正毅」兩兄弟每天一抹黑,移花接木、張冠李戴,刻意捏造不實狀況,盼用不實謊言指控、抹煞蔡英文人格和社會信任,但「正毅」前幾次抹黑已信用掃地,社會公信力非常低,民進黨仍會昭公信,說明清楚狀況,採公開透明態度面對全國國民。他也呼籲,民進黨已連日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競選支出公開透明,卻未獲回應,反放任「正毅」兄弟藉不實謊言攻擊蔡英文,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