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第三勢力崛起!不分區立委恐因此出缺...

第三勢力崛起,不分區立委席次局勢被攪亂。(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第三勢力崛起,不分區立委席次局勢被攪亂。(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1/12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三勢力崛起,不分區立委席次局勢被攪亂,加上沒有補提名的相關規定,這次恐怕會出現當選不足額的情況。

《聯合報》報導,民進黨預估這次選舉分裂投票情況會比以往更明顯,時代力量政黨票數可望衝高,拿下7席以上不分區立委,但他們僅提名6席,在沒有補提名的相關規定下,立法院34席不分區,恐出現當選不足額的情況。

另外報導指出,民進黨發現,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有分食票源的現象,約有3成民眾會把政黨票改投時代力量,使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從原本預估16席,下修2到3席,且這種情況「越綠的選區越嚴重」,讓許多縣市首長相當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