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正毅」爆蔡收黃芳彥政治獻金 特偵組打臉

「正毅兄弟」指控蔡英文收受黃芳彥4億5千萬元政治獻金,立刻被特偵組打臉,稱根本沒這回事。(記者羅沛德攝)

「正毅兄弟」指控蔡英文收受黃芳彥4億5千萬元政治獻金,立刻被特偵組打臉,稱根本沒這回事。(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12 13:16

〔記者陳伃軒、錢利忠/綜合報導〕「正毅兄弟」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與前立委邱毅,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收受通緝在逃的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4億5千萬元政治獻金,並稱此案曝光後,蔡的幕僚曾向林姓檢舉人施壓,批評特偵組對證人保護工作不周全;特偵組回應,林姓婦人當年拿周刊報導來檢舉,可信度不高。

拿周刊報導檢舉可信度不高

特偵組主任郭文東說,林姓婦人當年拿時報周刊2012年5月報導來檢舉,她在特偵組出庭時所講的內容,全都是時報周刊報導的內容,根本無從查證,檢舉的可信度不高。

針對邱毅指林婦曾交給特偵組關鍵錄音檔案,內容是她與黃芳彥的電話、視訊錄音等光碟資料,特偵組卻要求林婦簽署保密條款;郭文東澄清,根本沒有什麼錄音檔案或資料,也沒有要求林婦簽署保密條款,完全沒這回事。

檢方︰此案目前仍為「查」字案

郭文東指出,黃芳彥目前仍被台北地檢署通緝中,檢方也無從向黃查證,此案目前仍為「查」字案。

蔡、邱指控蔡收受4億5千萬政治獻金

蔡正元與邱毅上午召開記者會,指稱蔡英文收受通緝在逃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4億5000萬元政治獻金,要求特偵組展積極偵辦。蔡正元說,根據證人林姓婦人透露,黃芳彥透過管道捐獻3次政治獻金給民進黨與蔡英文,分別為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捐獻5000萬元給蔡英文、2014年九合一選舉透過管道捐給民進黨2億元,為這次總統選舉,去年黃又捐2億元給蔡英文,總計金額高達4億5千萬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