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駁「正毅」兄弟爆料 民進黨:將提告、不和解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發言人王閔生、律師顧立雄、連元龍等人在中午立刻開記者會反擊(記者蕭婷方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發言人王閔生、律師顧立雄、連元龍等人在中午立刻開記者會反擊(記者蕭婷方攝)

2016/01/12 13:42

〔記者蕭婷方、陳伃軒/綜合報導〕「正毅兄弟」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及前立委邱毅今於立法院請願室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收受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政治獻金約4.5億元;對此,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反駁,該議題2012年總統大選的時候就已報導,兩人烏龍爆料「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對兩人提告,並且不會和解。

「正毅兄弟」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蔡正元指出,根據證人林○娟透露,黃芳彥透過管道捐獻3次政治獻金給民進黨與蔡英文,分別為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捐獻5000萬元、2014年九合一選舉透過管道捐給民進黨2億元,為這次總統選舉,去年黃則又捐2億元給蔡英文,總計金額高達4億5000萬元。

邱毅表示,黃芳彥身為前總統陳水扁的大掌櫃,在過去扁案裡負責管理陳水扁與吳淑貞藏在海外的現金、裸鑽、不動產,目前為通緝在外的經濟罪犯,卻將大筆政治獻金透過管道給蔡英文。本案之所以嚴重,「雖然給錢的是黃芳彥,但錢其實就是陳水扁的。」況且通緝犯的政治獻金怎麼可以收?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發言人王閔生、律師顧立雄、連元龍等人在12日中午立刻開記者會反擊。陳其邁澄清,2012年《時報週刊》報導黃芳彥砸錢挺小英,當時黃的弟弟就表示沒聽過,黨部隨即打電話向特偵組主任郭文東查證;郭當時回應,確有民眾寫信給特偵組,經查後覺民眾說詞反覆,推測可能看了當時媒體報導幻想與黃有交情。

連元龍表示,正毅兄弟對蔡英文及其家族抹黑行為,除涉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外,民進黨也會就毀謗、烏龍爆料的民事侵權行為部分「一定會依法追究」;顧立雄接著說,民進黨會採取法律行動告發,到時候邱毅就算用道歉的方式,民進黨也不會善罷甘休。

陳其邁:朱立倫應該要出來說清楚

陳其邁痛批,「正毅」已把烏龍爆料發揮到淋漓儘致,極儘抹黑之能事,卻無具體證據、內容荒誕不經,腦筋正常的人都知道是錯誤訊息,黨員胡亂爆料,蔡正元是有黨職的立委,國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應該要出來說清楚。

針對二人頻頻出招,王閔生呼籲選民利用選票唾棄這樣的政黨,他也不忘調侃二人,「正毅」還自稱「正義」兄弟,一位是連在法庭上錄音都不承認,一位遭「割闌尾」,根本是「爭議」兄弟,烏龍爆料連連,是否因為金球獎在頒獎,兩人也要尋求「最佳編劇」獎。

陳其邁澄清,二〇一二年《時報週刊》報導黃芳彥砸錢挺小英,後無下文 (記者蕭婷方攝)

陳其邁澄清,二〇一二年《時報週刊》報導黃芳彥砸錢挺小英,後無下文 (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