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考場辦喜酒!?員林家商席開70桌...供考生休息

員林家商租用70張喜宴用圓桌,供考生與家長休息,讓人誤以為要辦喜酒。(記者陳冠備翻攝)

員林家商租用70張喜宴用圓桌,供考生與家長休息,讓人誤以為要辦喜酒。(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05/14 19:2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請問這裏是考場還是婚宴場?今日是國中教育會考的首日,不過也是迎親嫁娶的好日子,彰化員林家商考量會考學生人數眾多,特地在禮堂擺設了70張大紅圓桌,方便考生與陪考家長方便休息,乍看之下以為是要吃辦桌!

員林家商校長劉澤宏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考場減量,造成鄰鎮的埔心國中與員林市的明倫與員林國中共1000多名學生都擠進來員林家商考試,學校內能用的教室都拿去當考場了,為了提供地方讓大家休息,只好想出在禮堂辦桌的方法,特別向業者租用70張圓桌與5百多張椅子,不過「沒有提供食物啦」。

家長反應,一早來還以為來錯場,以為有人要辦喜宴,覺得校方很貼心,有桌子有椅子方便考生與家長休息,累了還可以趴著睡覺,大家有固定的位置,也不會不小心踢到別人。

劉澤宏也說,希望每位考生不僅有座椅,同時又有桌面,方便中午用餐丶溫習功課及中午休息午睡。祝考生安定凝神,運筆有神,勇取高分,金榜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