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單身潮大舉來襲 強國光棍已達2億人

中國現在主動選擇單身的女生變多,也代表第4次的單身潮來襲。(美聯社)

中國現在主動選擇單身的女生變多,也代表第4次的單身潮來襲。(美聯社)

2016/11/12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屬於單身男女的光棍節,許多光棍因為沒人陪伴,只能網購東西安慰自己,中國網購的光棍更是一堆。最新調查就發現,截至2015年,中國單身人口已達到2億。

綜合報導指出,最新統計發現,中國單身人口截至2015年已達2億,有專家分析,現在的女性要求經濟獨立、精神獨立,因此主動選擇單身的女生顯著增多。而中國2010年第6次人口普查也發現,30歲及以上未婚女性比例達2.47%,比10年前增加約兩倍。

報導指出,中國現在主動選擇單身的男女變多,也代表第4次的單身潮來襲。中國第1次單身潮是在1950年代,當時中國首部「婚姻法」帶來離婚潮,單身人口因此攀升。第2次單身潮則是在1970年代末,當時知識青年為返城紛紛離婚,引發單身潮。第3次單身浪潮則是在1990年代,因為改革開放引發傳統家庭觀念的轉變,讓單身人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