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年節天氣晴朗穩定 吳德榮:僅初一、初五略有變化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2日持續回暖,年節期間各地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僅大年初一晚間及大年初五有東北風南下,迎風面略受影響。(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2日持續回暖,年節期間各地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僅大年初一晚間及大年初五有東北風南下,迎風面略受影響。(資料照)

2018/02/14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全台平地最低溫是板橋的11.2度,已較昨日高了2度左右,顯示過去這幾天寒冷的天氣已逐漸遠去,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過年期間各地持續回暖,但在大年初一(16日)晚間及初五(20日)各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迎風面地區的天氣將略有變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明兩日西半部晴時多雲、天氣穩定,日夜溫差較大;東半部雲稍多,花蓮偶有零星小雨,但影響不大。他說,春節期間並無強冷空氣南下,各地天氣偏暖,副作用則是清晨容易起霧。

吳德榮表示,年初一晚間有微弱鋒面從北方略過,東北風稍增強,但影響非常輕微,大部分地區仍為晴朗穩定、溫暖舒適的天氣,北台灣晚起雲量略增,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等地區,由於位處迎風面,將有局部零星少量降雨。

吳德榮接著指出,年初五另有一波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迎風面雲量增多並伴有局部雨勢,氣溫略降,但其他大部分地區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吳德榮進一步引用最新模擬結果表示,初三至初五(18至20日)「三巴」颱風消散後,其殘餘中層水氣被輸送至台灣上空,可能給西半部帶來一些中低層雲,並伴隨局部零星降雨,但由於熱帶系統水氣量模擬誤差較大,是否真有降雨仍待進一步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