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老爸每年「初二症候群」發作... 她無奈:有解嗎?

女網友表示,老爸每年都會有初二症候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女網友表示,老爸每年都會有初二症候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18/02/19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依照傳統習俗,大年初二要「回娘家」,昨日有女網友在PTT表示,爸爸明顯有「初二症候群」,會孤僻的在沙發上看書、看電視,還會神隱到街上亂晃,臉都會很臭,令她詢問網友「請問大家有什麼辦法,可以讓老爸別再繼續任性嗎?」

這名女網友寫道,過年一家四口團圓,一起買彩券、刮刮樂,去廟裡拜拜,到初一為止老爸都很正常,不過,初二就「明顯不對勁」,老爸在外公家沒什麼存在感,不發一語,還會神隱到街上亂晃,連老爸回家後,還是處在初二症候群,「總之,跟過年假期前半段喜洋洋的face,完全不一樣」,女網友還提到「一覺醒來,老爸還是那個樣子」,她感到困擾,並詢問網友,該如何解決老爸長達30年的初二症候群。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迴響,紛回「看了還以為是我自己發的文,原來大家都有這種初二症候群老爸」、「我以為我爸是特例,沒想到有同溫層QQ」,也有人認為「不用特別解決,是他自己的課題」、「他都這樣活半輩子了,能改變什麼,無視吧」、「上一輩的恩怨小輩很難解開啦,倒不如裝作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