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集體罷工?嫌動物園飼料太少 數百猴子家裡蹲不見客

高崎山自然動物園的日本獼猴疑似因動物園給的飼料太少,竟傳出集體罷工。(路透,資料照)

高崎山自然動物園的日本獼猴疑似因動物園給的飼料太少,竟傳出集體罷工。(路透,資料照)

2018/11/0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九州大分市的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有數百隻猴子近期傳出「集體罷工」,疑似因動物園給的飼料太少,猴子們全躲在山裡不出來見客,造成動物園連三個月遊客人數減少1.5萬人,讓代表資方的動物園相當緊張,絞盡腦汁想要與「勞方」談判。

據《西日本新聞》報導,園方表示高崎山有兩群日本獼猴,A群有大概640隻,B群則約590隻,由於猴子會去破壞當地農作物,因此放置飼料引誘猴子,一般上午都會出現在飼料放置場。但自今年春天開始,猴子大概每個月都會「翹班」10天,而且天數正在遞增。

報導指出,動物園過去原有超過2千隻猴子,後來減少800隻左右,因此園方開始減少飼料供給,猴子們疑似不滿「薪水」口糧變少,因此全躲在山裡不出來。這也直接衝擊了動物園的遊客數,7到9月的遊客數比去年同期少了約1.5萬人

為了要讓員工能回心轉意,園方在今年夏天甚至準備超高級的「紅東地瓜」,但猴子一樣不領情。由於猴子的動向真的太難預測,園方無奈表示只能謹慎觀察後再想新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