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侯友宜初三視察淡海輕軌及周邊交通 盼淡水北側道路早動工

侯友宜盼淡水北側道路趕快動工及通車,紓解淡水假日塞車問題。(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盼淡水北側道路趕快動工及通車,紓解淡水假日塞車問題。(記者翁聿煌攝)

2019/02/07 17: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大年初三好天氣,許多民眾到淡水旅遊,並體驗新開通的淡水輕軌,使得輕軌單日運量高達2萬7、8千人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淡水輕軌沙崙站視察,並了解周邊交通情況,侯友宜說,假日對淡水的交通是嚴峻的挑戰,尤其連續假日,區公所及警方都已全力動員,希望淡水北側道路工程能盡早動工,紓解淡水的交通壓力。

侯友宜下午到淡水視察剛啟用的淡水輕軌捷運,並且向民眾拜年,由於淡水是新北市重要的旅遊景點帶,很多民眾到淡水的古蹟、博物館走春,並且搭輕軌賞櫻花、淡水老街吃美食,讓整個淡水人潮滿滿,也造成交通負擔。

有媒體要侯友宜為去年12月24日開始營運的淡水輕軌打成績,侯友宜說,他覺得分數不重要,最重要是民眾能夠滿意,從過年放假到大年初三,淡海輕軌滿滿都是人,新購的第八列車也上線服務,捷運公司人員也都加班,希望民眾開開心心。

侯友宜指出,假日對淡水交通是嚴峻的挑戰,尤其連續假日,市府動用區公所與警方人力全力疏導交通,但難免還是會塞一點時間,「大家都盡力了」,淡水的交通除了要不斷隨時彈性調整改善,他希望能加快淡水北側道路工程的審查進度,讓淡水交通壓力可以紓解。

侯友宜初三視察淡水交通,並與民眾親切互動。(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初三視察淡水交通,並與民眾親切互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