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鹿耳門天后宮跋出四季籤 媽祖提醒這3季「凡事謹慎」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跋得四季籤。(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跋得四季籤。(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2/09 17: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大年初五向媽祖祈求擲筊「跋四季籤」,歷時約20分鐘擲出春、夏、秋、冬4籤,除了夏季是上上籤,其他3季都是中下籤。解籤專家提醒大家,今年時勢千變萬化,行事要小心為上,整體運勢算是中下。

負責解籤的禮俗專家林森澤說,己亥金豬年的春、秋、冬這3季籤的運勢差不多,屬於中下籤,媽祖提醒各界行事要小心、凡事謹慎,夏籤則是上上籤,籤詩提到「平生富貴成祿位、君家門戶定光輝」,各界做生意、投資都能得到好結果。

每年春節過年時都會跋的鹿耳門天后宮四季籤,也稱「公籤」,主要是預測國家、社會今年四季時序的運轉時勢,供各界參考,從歷年公籤來看,幾乎每次都應驗。

今年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廟方邀請的司禮官都是商界人士,沒有政府官員,盼台灣經濟能獲得庇佑。春、夏、秋、冬4籤的跋杯司禮官,分別由台南科工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永豐、台南老爺行旅總經理唐柏川、遠東百貨台南店長許俊明、詠展金屬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侯獻忠4人擔任。

4名跋杯司禮官共擲筊13次,才順利求出春夏秋冬4支籤詩,其中,夏、秋籤最順利,抽第一支籤就擲出聖筊;冬籤則是到第9次才獲得聖筊。

鹿耳門天后宮從1993年文化季起,每年大年初五「跋四季籤」。廟方說,今年台灣各地陸續跋出國運籤,外界矚目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沒有跋出國運籤,各地籤詩內容不盡相同,供民眾自行觀察判斷,相信與否?自在人心。

區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跋四季籤」。(記者王俊忠翻攝)

區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跋四季籤」。(記者王俊忠翻攝)

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跋四季籤。(記者王俊忠翻攝)

鹿耳門天后宮於大年初五跋四季籤。(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