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搶坐博愛座? 大媽竟扯頭髮、巴頭、翻摔搭車民眾

昨晚間有女子疑似為搶坐博愛座,竟對另一名女子施暴,不僅突然動手拉扯坐在博愛座上的長髮女子,暴力地將對方扯離座位,之後還不依不饒的持續追打長髮女子。(圖擷自爆料公社)

昨晚間有女子疑似為搶坐博愛座,竟對另一名女子施暴,不僅突然動手拉扯坐在博愛座上的長髮女子,暴力地將對方扯離座位,之後還不依不饒的持續追打長髮女子。(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9/09/30 17:28

首次上稿14:05
更新時間17:28(新增土城分局說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透過臉書《爆料公社》指出,昨晚間約10點半一班北捷板南線由江子翠站往新埔站的列車,有女子疑似為搶坐博愛座,竟對另一名女子施暴,不僅突然動手拉扯坐在博愛座上的長髮女子,暴力地將對方扯離座位,之後還不依不饒的持續追打長髮女子,影片被PO網後也引發眾人議論。

遭拉扯頭髮女子提告 警方擇日通知到案說明

新北市土城分局表示,事件發生在捷運新埔站,朱姓女子要林姓女子讓座博愛座,林女因身體不適不願讓座,遭朱女以徒手方式拉扯頭髮,造成林女頭皮挫傷,捷運警察請雙方下車,但其中一方不願下車,直至捷運土城站,雙方才下車並前往土城派出所報案,林女提出驗傷單對朱女提告傷害。由於朱女當下情緖不穩定,警方將擇日通知到案說明。

《爆料公社》社團管理員PO文指出,有民眾私訊影片及目擊說法,指昨晚間在該次列車上,一名短髮女子突然靠近坐在博愛座上的長髮女子,之後更拿出一張粉紅小卡,聲稱「我有這張手冊麻煩妳起來!」說完就立刻動手拉扯長髮女子,將對方兇狠扯離座位,力道之大讓她自己也跌坐在博愛座上,更誇張的,短髮女子並未就此停手,而是持續追打長髮女子,還一直要長髮女子滾。

這段影片發布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議論,有自稱是長髮女子的老公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指她太太當時是下班,因身體不適坐在博愛座,沒想到對方拿出一張紅色的卡說「她有權利坐博愛座」,就直接拉他老婆頭髮,事後已到醫院驗傷並在土城警局提告,並稱對方的弟弟稱短髮女子喝酒了、酒品不好等。

網友看到後則紛紛留言留言表示「那張卡是幹嘛的 無敵卡的概念嗎」、「支持取消博愛座」、「那是搏擊座」、「看了滿難過的,也太用力了吧!這種人真噁心,藉著身心障礙當理由來傷害別人」、「難怪台北人都不愛坐博愛座,捷運上站滿人,博愛座就是沒有人要坐」、「有力氣扯人頭髮,看來健康的很嘛」、「北捷的反應有點慢」、「為什麼沒有人願意過去賞她一巴掌」、「有那張卡的技能是啟動扯頭髮翻摔嗎」等。

《爆料公社》社團管理員也指出,施暴的短髮女子事後也一度在臉書發文,宣稱自己是要要求長髮女子讓位給另一名老杯杯,並批長髮女子「大言不慚的說:我不舒服的地方妳有看到嗎?你想當正義魔人是嗎?」因此才直接將長髮女子從位子上往下拖到地上,「給她看我的證件,告訴她這位子我要坐可以吧?」文中還嗆聲說「她說要告我、我直接走去警察局等她結果人呢?」、「我在警局大廳坐著等你許久你一直在捷運站跟站長盧幹嘛?好可憐的站長」。不過針對這番說法則有網友質疑「無法站立的老杯杯??在哪?」、「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有被錄影,還以為可以在板上裝正義騙騙你那些朋友幫你按讚?」、「 有那張卡可以傷害別人?博愛坐是給需要的人坐的!妳確定對方沒不舒服?」、「就算妳看對方不爽,人家也跟妳一樣是買票坐車,根本沒義務一定要讓,不要在那假愛心爲自己行為辯解,等著被告,好好對自己行為負責。」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