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背離民意!德貓熊雙胞胎命名出爐 不是「香」、「港」

雙胞胎兄弟個性大不同,記者會上一動一靜。(法新社)

雙胞胎兄弟個性大不同,記者會上一動一靜。(法新社)

2019/12/09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柏林動物園8月出生的雙胞胎小貓熊在外界引頸期盼下,週一(9)終於第一次對外亮相,同時也公布了2隻小貓熊的性別與名字,這對雙胞胎兄弟名叫「夢想」(Meng Xiang)、「夢圓」(Meng Yuan)。

《法新社》報導,2隻小貓熊出生於8月31日,目前約重13磅(6公斤)。按照中國傳統在出生100天後才正式命名,名字中也取了媽媽「夢夢」的夢字,不過並沒有採用之前民眾投票中得到最高票的「香」、「港」。

帶著名字首次出現在媒體前的小兄弟,在加熱墊上依偎在一起,模樣十分可愛療癒。其中1隻絲毫不受媒體的影響,安穩地睡著;牠的兄弟則活潑許多,睜著大眼、不停地向後轉,引起不少笑聲。

媽媽「夢夢」與爸爸「嬌慶」(Jiao Qing)於2017年來到柏林,夢想、夢圓則是德國迎接的第1對貓熊寶寶,因此更受到矚目。不過根據契約,即使出生在柏林,兩隻貓熊仍屬於中國,必須在斷奶後的4年內被送回去。

動物園主任Knieriem表示,2隻小傢伙暫時還不能開放觀賞,要等到他們適應環境、並可以好好走路為止,估計會是在2020年的年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