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員工裝冷氣摔死被判刑 張淑晶繳罰金換免入獄

張淑晶因員工裝冷氣摔死被判刑,她繳罰金換免入獄。(資料照)

張淑晶因員工裝冷氣摔死被判刑,她繳罰金換免入獄。(資料照)

2019/12/11 20:0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惡房東」張淑晶出資主導的中興國際開發公司,旗下廖姓員工5年前在架設冷氣室外機鐵架時,從2樓墜落地面死亡,最高法院10月認定張女犯下業務過失致死、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偽造文書3罪,合併執行9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定讞,因張女先前已執行7月徒刑,殘刑剩2月,新北地檢署同意讓張女免入監,得易科罰金6萬元,張女日前也已繳交完罰金執行完畢。

判決指出,2014年3月15日上午10時,廖男工作時,因建築老舊雨遮年久失修,腳底踩踏的雨遮崩落,他從2樓摔到1樓死亡,新北市勞檢處通知中興公司停工,但中興又偷偷復工。檢警查出張淑晶是中興公司的實際負責人,負責公司的財務運作、薪資發放、工程業務規劃聯繫,張女堅稱與中興公司沒關係,而廖男是承攬冷氣安裝的廠商,不是員工,但辯詞不被採信。

法院歷審都認定張淑晶就是中興實際負責人,死者也是公司的領薪員工,認定張女輕忽勞工作業安全,使廖男家屬痛失至親,且停工期間還繼續施工,去年3月三審判張淑晶5月定讞。而張女先前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先前已被判刑3月徒刑、偽造文書判刑3月定讞,高檢署聲請「定應執行刑」,高等法院今年8月裁定3罪應合併執行9月徒刑、可易科罰金27萬元,最高法院今年10月駁回張淑晶的抗告,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