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德動物園新年失火30動物慘死 疑「天燈」惹禍

德國克雷菲爾德(Krefeld)動物園在2020年初始發生一場悲劇性大火。(法新社)

德國克雷菲爾德(Krefeld)動物園在2020年初始發生一場悲劇性大火。(法新社)

2020/01/02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間動物園在2020年初始發生一場悲劇性大火,園內的猿猴館被燒毀,只剩地基殘存,住在裡面的約30隻動物不幸喪命,其中不少是在野外已幾乎滅絕的物種。警方表示,可能是「天燈」惹的禍。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悲劇發生在北萊茵-威斯伐倫邦的克雷菲爾德(Krefeld)動物園,警方表示,幾名目擊者說,跨入2020年不久後,看到在夜空中飛舞的「圓柱形紙燈籠」,在動物園附近低空飛行,然後就起火了。警方和消防員在當地時間1日12時38分接到第1通報案電話。

被大火完全燒毀的是1975年開放的溫室形式猿猴館,占地約2000平方公尺的建築物內原生活著人猿、黑猩猩、山地大猩猩、狨猴、飛狗及鳥類,但只有2隻黑猩猩被救出,約30隻動物命喪火窟,包括5隻猩猩、2隻大猩猩、1隻黑猩猩,以及數隻猴子、果蝠和鳥類。

動物園負責人德森(Wolfgang Dressen)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克雷菲爾德動物園史上最艱難的一天」。他表示,這場火災的罹難者不少是高度瀕臨絕種的物種,包括婆羅洲猩猩、中飛的低地大猩猩及西非的大猩猩。

雖然起火原因尚未確定,但當地警方說,有「跡象」表明可能是「天燈」導致大火。調查人員在地上發現一些未被完全燒毀的「天燈」,長34公分,用白紙製成,有些上面有手寫的字跡。

德國人通常會用煙火迎接新年,政府允許個人購買和放煙花。但是,天燈在德國既非法又不常見。警方呼籲施放天燈的人或目擊者向警察告知相關訊息。

猿猴館被燒毀,只剩地基殘存。(歐新社)

猿猴館被燒毀,只剩地基殘存。(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