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將屆安心過年 警貼心提十大防竊小撇步

農曆年節將近,春節連續假期,民眾返鄉過節,或出國旅遊,家裡大唱「空城計」。基隆市警局教您如何防竊,提出十大防竊小撇步,讓您安心過好年。(記者林嘉東翻攝)

農曆年節將近,春節連續假期,民眾返鄉過節,或出國旅遊,家裡大唱「空城計」。基隆市警局教您如何防竊,提出十大防竊小撇步,讓您安心過好年。(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01/03 10:1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農曆年節將近,春節連續假期,民眾返鄉過節,或外出旅遊,家裡大唱「空城計」。基隆市警局教您如何防竊,提出十大防竊小撇步,讓您安心過好年。

年節將近,今年春節假期長,民眾返鄉過節,或外出旅遊,家裡長期間無人在家,恐成為竊賊光顧的對象。

基隆市警察局提十大住宅防竊小撇步,民眾只要提早做好準備,就可以高枕無憂,過好年。

一、外出時,一定要檢查門窗是否上鎖。

二、貴重物品勿放在明顯處。

三、防竊設備應善加利用並定時檢查。

四、加裝門窗防竊裝置。

五、外出時窗簾拉上雖有助防竊,但全部拉上,反而顯示無人在家,可選擇一、兩個無法窺視內部的窗戶透出光線,或是裝設定時音響開關,以示有人在家。

六、若真的失竊不可因財務少而不報案,使竊賊食髓知味。

七、公共照明或報案設備如有損毀故障,應立即檢修。

八、保持住家屋外環境整潔,避免歹徒作記號辨識。

九、如有可能,日常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應避免一成不變。

十、安全考量,如裝有鐵窗,需考慮危難之逃生孔道。

此外,春節期間,基隆市警察局沒有休息,會定期巡邏社區,將持續為基隆治安努力,讓民眾安心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