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鐵西線春節車票今開訂 熱門時段長途自強號座位已售完

台鐵西線春節車票今開訂,已售出逾21.9萬張車票。(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西線春節車票今開訂,已售出逾21.9萬張車票。(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0/01/03 11:0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春節連續假期間的西部幹線車票,今日凌晨0點開放民眾訂票,截至上午9點,總計完成12萬7062筆,訂出21萬9518張車票。許多網友都表示,「這次連轉圈圈都沒轉就訂到了」、「今年各種好訂 這是我認識的台鐵嗎?」不過還是有網友沒買到想要班次的車票;台鐵局表示,完成訂票旅客,務必於2日內付款取票,逾期未取車票,將於1月5日上午9點重新釋出。

西部幹線因為替代性較多,除高鐵外還有多條客運路線,截至上午9點的訂票張數,是昨日東部幹線的一半左右。台鐵局表示,台北往台中、高雄方向,1月22日下午2點至23日下午5點,及1月24日中午12點以後,長途自強號座位已售完,莒光號尚有餘位;高雄、台中往台北方向,1月28日上午10點至晚間8點、1月29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長途自強號座位已售完,莒光號尚有餘位。其餘日期、時段西部幹線各級對號列車仍有座位。

台鐵局表示,完成訂票旅客,請於2日內至台鐵局各電腦售票車站、郵局及統一、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取票;或利用「網路信用卡付款購票系統」付款購票;逾期未取車票,將於1月5日上午9重新釋出。不過因旅客隨時有取消訂票或退、換票情況,詳細餘票情形,民眾可隨時上台鐵局官網,利用剩餘座位查詢功能查看。

另外,東部幹線還有8班實名制列車,將於明日凌晨0點起,開放身分證字號U或V開頭、108年12月1日前設籍於花蓮縣或台東縣民眾,及上述兩者的配偶及直系血親一親訂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