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挽救低通水率 水公司成立潮州營運所籌備處

台灣自來水公司1月起成立潮州營運所籌備處,提升在地服務能量。(記者邱芷柔攝)

台灣自來水公司1月起成立潮州營運所籌備處,提升在地服務能量。(記者邱芷柔攝)

2020/01/03 16:2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鎮近年力推自來水普及,目前全鎮已有9600戶提出申請,並已核定8041戶,但通水戶僅有3040戶,龜速引起民怨,台灣自來水公司1月起成立潮州營運所籌備處,提升服務能量。

潮州鎮過去自來水普及率僅有3%,全國排名墊底,近年屏東縣政府與潮州鎮公所全面推動自來水接管,去年申請量突破9千戶,達全鎮46%,但通水戶數僅有15%,水公司及潮州鎮公所發現,過去潮州自來水歸東港營運所管理,潮州業務量暴增後,導致東港營運所行政與施工能量不足。

水公司為提供潮州鎮自來水用戶更便捷的用水服務,在潮州鎮體育館2樓正式成立潮州營運所籌備處,水公司表示,潮州鎮自來水用戶未來將持續增加,為提供鎮民更便捷的服務,水公司積極籌辦成立潮州營運所,過渡期間以「潮州營運所籌備處」因應。

潮州鎮公所也表示,水公司潮州營運所籌備處成立後,將有更多人力協助潮州自來水業務,可望加速通水速度,今年朝昇東路至北門路間,也將規劃自來水申請,預計將有逾3千戶可陸續收到通知,今年的目標,除了將去年申請案件儘速通水,也力拼年底前讓潮州鎮自來水普及達7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