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放天燈害德國動物園失火…30動物慘死 中國母女惹的禍

這起悲劇發生在北萊茵─威斯伐倫邦的克雷菲爾德(Krefeld)動物園,被大火完全燒毀的是1975年開放的溫室形式猿猴館。(歐新社)

這起悲劇發生在北萊茵─威斯伐倫邦的克雷菲爾德(Krefeld)動物園,被大火完全燒毀的是1975年開放的溫室形式猿猴館。(歐新社)

2020/01/03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間動物園在2020年初始發生大火,造成園區猿猴館被燒毀,共有30隻動物不幸喪生,警方指出,這起大火可能是「天燈」導致;對此,一名中國婦女和她兩個成年女兒出面投案說,歡慶新年放天燈慶祝,才釀成這場災難。

這起悲劇發生在北萊茵─威斯伐倫邦的克雷菲爾德(Krefeld)動物園,被大火完全燒毀的是1975年開放的溫室形式猿猴館,占地約2000平方公尺的建築物內原本生活著人猿、黑猩猩、山地大猩猩、狨猴、飛狗及鳥類,但只有2隻黑猩猩被救出,約30隻動物命喪火窟,包括5隻猩猩、2隻大猩猩、1隻黑猩猩,以及數隻猴子、果蝠和鳥類。

目擊者指出,跨入2020年不久後,看到在夜空中飛舞的「圓柱形紙燈籠」,在動物園附近低空飛行,然後就起火了。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後,一名60歲的母親帶著兩個30歲左右的女兒向警方投案供稱,她們買了5個天燈,新年時在天燈上寫滿祝福字句施放。其中,4個天燈落在動物園附近,一個引發大火。

負責調查的警察局長霍普曼(Gerd Hoppmann)在記者會上表示,當他看到大猩猩被燒焦的屍體時非常震撼,因為他看過許多人類的屍體,「跟人類太像了」。目前這3名女性可能因「疏忽縱火」被判刑,如此她們將面臨最高5年的監禁或罰款。不過,霍普曼也說,3名女子勇敢出面投案「值得尊敬」,但她們現在擔心受到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