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小心我溜進來偷走妳的心! 帥警幽默防竊標語引共鳴

頭前所警員李家威今天進行居家防竊安全檢測時,特別在宣導照片註記「春節期間關好門窗 」、「小心我溜進來偷走你的心」,幽默語調引起民眾共鳴。(記者吳仁捷翻攝)

頭前所警員李家威今天進行居家防竊安全檢測時,特別在宣導照片註記「春節期間關好門窗 」、「小心我溜進來偷走你的心」,幽默語調引起民眾共鳴。(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0/01/08 13:5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不少人過年返鄉、出遊,宵小蠢蠢欲動,新莊警分局避免竊嫌侵入民宅犯案,派出「治安風水師」到民宅進行居家安全檢測,頭前派出所帥警李家威不忘在宣導照片上註記「春節期間關好門窗 」、「小心我溜進來偷走你的心」等標語,還將照片PO網,以幽默風趣方式,另類為防竊達人宣導,讓民眾引起共鳴。

新北市新莊分局過年前派出防竊達人,會同消防局防火宣導,到府提供民眾改善住家環境處方箋、防竊新知,提升民眾對住家安全的防衛意識及能力;其中頭前所警員李家威今天進行居家安全檢測時,特別在照片上註記「春節期間關好門窗 」、「小心我溜進來偷走你的心」等標語,訴求直達民眾心中,也格外注意住家是否淪為遭竊高危險群。

警方舉例,若民宅出現大門與門框接合處有縫隙、沒有裝設門鏈鎖、鐵窗出口鎖是否鏽蝕易遭破壞、住宅周邊、房間是否光線不足、住宅防火巷有無堆放雜物,導致宵小極易爬入窗內等等問題,提供民眾自我檢測,幫助住戶自我檢視住宅內外有無宵小侵入點,提供改善建議,提升居家防竊指數。

新莊分局分局長林武宏呼籲,春節連假期間,居家防竊更顯重要,多一分小心,多一分安心,警方更將不定期利用機會宣導居家防竊,幫助民眾提升防竊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