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8名不明肺炎病人出院 香港懷疑個案達38例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官方今(8)日表示,有8名患者經治療後已可出院。圖為機場的體溫監控設備。(美聯社)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官方今(8)日表示,有8名患者經治療後已可出院。圖為機場的體溫監控設備。(美聯社)

2020/01/08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官方今(8)日表示,有8名患者經治療後已可出院。至於連日出現懷疑個案的香港,截至今日已達38例。

中國「央視新聞」今晚報導,據湖北省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8名罹患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的患者在今日出院。這8人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後,已連續多日無發燒、肺炎等臨床反應,經專家診斷後符合出院標準。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出,2003年SARS病人一般要住院約3週,這次武漢不明肺炎病人能這麼快出院是「好跡象」,顯示這次傳染病應不是很嚴重的疾病,可能比SARS輕微。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認為,目前仍不知到出院者的年齡、是否有長期病患、是何時住院,以及病人出院後有沒有後遺症等,因此未能作進一步分析。

香港方面,醫管局傍晚表示,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在過去24小時共接收8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懷疑個案已達38例。

新增加個案的8名病人全部情況穩定,病發前並未去過武漢的市場,其中4人還未有陽性化驗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