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前 新竹縣長帶隊送暖街友

街友代表(右3)今天開心從新竹縣長楊文科(左4)跟其夫人甘秀美(左3)手中收下社會所贈的關懷物資。(記者黃美珠攝)

街友代表(右3)今天開心從新竹縣長楊文科(左4)跟其夫人甘秀美(左3)手中收下社會所贈的關懷物資。(記者黃美珠攝)

2020/01/10 19:2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春節將到,新竹縣政府社會處今天跟多個公益團體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由縣長楊文科、甘秀美夫婦領軍,一起送暖給縣內列冊的街友。除了有春節「早鳥」紅包,也送上睡袋、暖暖包、發熱衣等禦寒物資,並舉辦義剪,讓這些街友溫暖、也能精神抖擻地迎接新春。

縣府社會處表示,全縣列冊街友共81人,他們多半集中逗留在竹北、竹東、湖口3鄉鎮市的公園、火車站、或是天橋周邊。

日前他們已連續2天先探視於偏遠地區活動或行動不便的街友,率先送上前述社會的關懷,今天再邀35名街友到縣府「作客」,替他們安排義剪頭髮,也由縣長楊文科夫婦一起送上社會善心人士所提供的新春紅包還有物資。

該處表示,他們對街友的關懷除了寒冬中送暖,平時也跟人安基金會新竹平安站、竹安公益慈善服務協會、正德廚房等合作,由人安於寒流來襲時提供避寒的庇護,竹安提供就業服務以幫街友重新回歸主流社會,至於正德廚房則是用共餐的方式,每天提供2餐給4、50個大竹北地區的街友,讓他們得以溫飽。年節前則有仕招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愛心紅包。

人安新竹站站長林俊智說他們在新竹市也有百名街友共餐的服務,計畫今年3月將跨過頭前溪,在新竹縣也提供這類的扶助。

而為了幫助街友自立、重新回歸主流社會,縣府社會處一直透過竹安媒合街友重返勞動市場,即便只是打零工也無妨,目的就是希望慢慢讓街友們重新習慣工作的生活和步調。為此,縣府最近也將委外招募就服員進入這個區塊,幫助街友逆轉人生。

得到善心人士的義剪,圖中的街友露出靦腆的笑容。(記者黃美珠攝)

得到善心人士的義剪,圖中的街友露出靦腆的笑容。(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