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投縣收運大型垃圾 除草屯結束其餘鄉鎮市還來得及

春節前大型垃圾除草屯外其他鄉鎮都還會收運,春節假期過後則很多從大年初五開始。(記者陳鳳麗攝)

春節前大型垃圾除草屯外其他鄉鎮都還會收運,春節假期過後則很多從大年初五開始。(記者陳鳳麗攝)

2020/01/13 14:3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選舉結束,大家開始大掃除準備過年,南投縣府貼心製作13鄉鎮市收運大型垃圾、春節後恢復收運的時間表,其中大型垃圾除草屯鎮已結束,其他鄉鎮市民都還來得及。至於春節後清潔隊恢復收運垃圾時間,除水里鄉30日才恢復,其他多數鄉鎮市在29日大年初五就恢復收垃圾。

讓很多人關注、投入的總統和立委選舉上週六已結束,大家開始大掃除,除舊布新迎接農曆新年到來,大掃除準備丟出來的大型垃圾、廢棄家具,一般垃圾車是不收的,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是另外派車收運,因此要注意自己所在的鄉鎮收運日期。

南投縣府特別製作一張「南投縣春節清運垃圾時間表」,除了有春節假期停收日期,也有大型垃圾收運時間表。這段期間大家關心的大型垃圾時間,都可參考這張時間表。

目前僅草屯鎮已停收大型垃圾,其他鄉鎮市都還會收運,但埔里、鹿谷和集集3鄉鎮需要先預約,且鹿谷鄉要在今天和明天完成預約,收運時間則只到16日,埔里鎮收到17日,集集則收到20日。

人口最多的南投市從15日到22日收運,竹山鎮則只有19日整天收運。名間鄉是17日及20日、 21日、 22日共有4天收運;國姓鄉變到21日;魚池鄉明天起到17日收運;仁愛鄉只有22日一天;水里和中寮鄉都是今天開始收到17日,信義鄉則是一直收到22日。

至於各鄉鎮市清潔隊何時結束春節假期、開始收垃圾,依照縣府提供的時間表,有10個鄉鎮市29日大年初五開始,水里鄉則是30日大年初六才開始收運。中寮鄉比較特殊,28日大年初四會收運一天,隔日再休一天,30日全面恢復正常。而介義鄉則27日大年初三就恢復正常。

是鹿谷鄉要在14日前預約;至於春節過後恢復收運時間,大多1月29日大年初五開始收,但水里鄉30日才收運。

南投縣府貼心製作春節清運垃圾時間表,很有參考價值。(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府貼心製作春節清運垃圾時間表,很有參考價值。(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