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真假? 烏魚子、白鯧「越貴越好賣」!

白鯧在春節檔期太受歡迎,彰化區漁會推出特級禮盒,就有人人都愛的白鯧。(記者劉曉欣攝)

白鯧在春節檔期太受歡迎,彰化區漁會推出特級禮盒,就有人人都愛的白鯧。(記者劉曉欣攝)

2020/01/13 23:0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大選過後準備過春節,烏魚子、白鯧買了沒?無論是烏魚子或是白鯧,都是「越大片越貴」、「越大尾越貴」,但年年都是「越貴越好賣」!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烏魚子越大片越貴,越貴越好賣,也越早賣光光,越大片越早斷貨!陳諸讚指出,烏魚子在年節市場雖屬於高單價產品,但受歡迎程度歷久不衰,以區漁會來說,因推出的養殖烏魚子都是曾參加全國比賽的冠軍烏魚子,品質穩定,熟客回購率很高,頂級客戶更是鎖定單價最高的禮盒採購送禮。

彰化區漁會今年養殖烏魚子禮盒售價「凍漲」,「越大片就越貴」,從每盒2副總重8兩的烏魚子1300元起跳,最頂級的是每盒2副總重16兩3700元。陳諸讚強調,每年都是越大片的烏魚子賣得越快,因大片烏魚子數量少,頂級客戶指定買大片烏魚子,使得最大片的烏魚子,總是最快賣到斷貨,就算追貨也追不到;而指定購買者不見得都是送禮,也有愛吃烏魚子的老饕,以品嘗極品為人生一大享受。

至於年節最受歡迎的白鯧,每年都是越近春節就越貴,魚貨批發商陳錫榮表示,白鯧今年價格跟去年差不多,「現流」每尾1台斤重白鯧,目前市價1400元;每尾1台斤的冷凍野生白鯧,目前市價800元,不過,白鯧身價「越大尾就越貴」,但物以稀為貴,越貴就越搶手!

有民眾認為,過年就是一年一次,白鯧無論是上桌或是拜拜,賣相實在無敵;烏魚子也一樣,都是年節必備,烏魚子上桌,菜色頓時就豐盛了起來。

越近春節就越貴的白鯧,年年大受歡迎。(記者劉曉欣攝)

越近春節就越貴的白鯧,年年大受歡迎。(記者劉曉欣攝)

烏魚子越大片就越貴,還越好賣!(記者劉曉欣攝)

烏魚子越大片就越貴,還越好賣!(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