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不准笑!搶匪「仆街」畫面瘋傳 苦主原來是他...

近期一段花蓮搶匪「仆街」影片瘋傳,原來苦主是現役員警,搏命演出只為加強民眾防搶意識。(圖取自臉書 NPA署長室)

近期一段花蓮搶匪「仆街」影片瘋傳,原來苦主是現役員警,搏命演出只為加強民眾防搶意識。(圖取自臉書 NPA署長室)

2020/01/14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春節將近,全台警局著手加強節日安全維護,展開「防搶演練」。近日網路上一段「搶劫」影片瘋傳,竟是因為片中「搶匪」褲子沒穿好,頻頻拉褲頭、動作滑稽,逃逸時甚至當場「仆街」,令網友大笑。警政署今(14)日回應表示,此為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的防搶演練,演員更是由現役員警「無劇本」搏命演出,雖然不專業,但若能提升防搶意識、增進社會各界合作,就可以讓民眾「受用無窮」。

據影片內容,只見2名搶匪衝進花蓮縣「新秀地區農會」,其中1人身材魁梧但衣不合身,褲子太鬆讓他露出股溝,頻頻拉褲遮掩,逃逸時甚至當場在柏油路上「仆街」,摔了一大跤,爆笑畫面令網友瘋傳。

原來這段影片是「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的防搶演練,事後出演「假搶匪」的苦主,同時也是現役員警受訪表示,因為這次防搶演練是沒有劇本的自由發揮,他賣力演出之下不小心在農會門口摔倒。被問到身體有沒有受傷?他說「不要緊啦!希望加深『防搶』概念」,也歡迎大家到花蓮享受「好山好水」。

警政署署長也透過臉書專頁「NPA署長室」表示,雖然演員不專業,演練方式也有進步空間,但若能因此增強金融機構與警局合作、喚起民眾對財物防搶的安全意識,那就能夠讓人「受用無窮」了。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