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肺炎、流感春節別來亂! 桃市衛局提供防疫5妙招

桃園市衛生局提供「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要警覺及多休息」防疫五妙招。(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衛生局提供「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要警覺及多休息」防疫五妙招。(記者陳恩惠攝)

2020/01/16 21:5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農曆春節連假將至,也是民眾出外旅遊活動旺季,親朋好友拜年、走春,呼吸道病毒傳播機率大為增加,桃園市衛生局提醒,防疫無假期,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也是肺炎好發時期,特別是武漢近來爆發肺炎疫情,因此提供防疫5妙招,讓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應加強流感自我防護,期望大家都能享受一個平安健康的假期。

衛生局的5妙招分別是:「勤洗手,不讓病毒沾上手」、「戴口罩,飛沫遠離你我他」、「打疫苗,防治流感最有效」、「要警覺,一有症狀快就醫」、「多休息,生病在家不出門」,民眾如果有出遊計畫,應加強個人衛生防護,勤洗手並注意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減少病毒感染機會。

對於中國武漢市近期出現病毒性肺炎病例,市府也已成立應變中心,並與轄區醫院共同合作整備因應。疾管署則已針對自武漢直航返台的班機登機檢疫,主動評估旅客健康情形。

衛生局說,若民眾自武漢地區返國後14天內出現高燒38℃以上,且有呼吸道症狀或有咳嗽合併肺炎等疑似症狀,可前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聖保祿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聯新國際醫院、中壢天晟醫院、楊梅天成醫院、怡仁綜合醫院等11家分區診治醫院進行治療及檢驗。

衛生局再次提醒,現處流感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應做好自我防護,民眾近期出國旅遊,應儘量避免接觸禽鳥及人口出入密集的場所,返國後2週內如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以及是否群聚(TOCC)。

目前公費流感疫苗仍有9萬7000多劑,希望尚未施打且符合資格的接種對象應把握農曆年節前夕,儘速到桃市13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以提升防護力,如有流感疫苗接種相關疑問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