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醫療不打烊 屏縣8家醫院開類流感門診

屏縣7家醫院,春節期間開類流感門診。(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屏縣7家醫院,春節期間開類流感門診。(屏東縣衛生局提供)

2020/01/18 14:4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農曆春節連假即將來臨,屏東縣衛生局今天在官網公布各大醫院急診、門診時間表,衛福部屏東醫院等14家急救責任醫院均提供24小時急診醫療,包括屏醫丶屏基丶寶建、高榮屏東分院、潮州安泰、東港安泰、輔英、恆春旅遊醫院等8家醫院,提供類流感特別門診。

每年農曆年期間也是流感的流行期與高峰期,衛福部屏東醫院於年假期間(1月23日至1月29日)每天上午都提供類流感門診服務,屏東基督教醫院年假期間除了每天上午提供類流感門診服務,23日(小年夜)及28、29日(初四、初五)加開下午、晚上類流感門診。

屏縣衛生局指出,為提供民眾春節期間就醫需求,衛生局將各「急救責任醫院春節期間急、門診、類流感門診及洗腎醫療院所服務時段」公告於衛生局網站

,若民眾有醫療需求,看診前可先行上網查詢或打電話至醫院詢問,或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譯通App」、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春節期間開診情形。

衛生局也表示,針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衛生局持續監控及落實防疫措施,提醒民眾自武漢地區返國後14天內如有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應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TOCC),以供醫師及時診斷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