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港大醫學院估算:武漢可能有1343宗確診個案

香港大學醫學院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今(21)日舉辦記者會,推算目前武漢最大可能已有1343宗確診個案,新春期間可能輸出1、2宗至國外。(美聯社)

香港大學醫學院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今(21)日舉辦記者會,推算目前武漢最大可能已有1343宗確診個案,新春期間可能輸出1、2宗至國外。(美聯社)

2020/01/2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當地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不只在中國境內持續蔓延,鄰國也陸續傳出案例,世界衛生組織已著手調查。香港大學醫學院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今(21)日舉辦記者會,推算目前武漢最大可能已有1343宗確診個案,新春期間可能輸出1、2宗至國外。

綜合港媒報導,港大醫學院今天舉行記者會,由院長、世衛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創立總監梁卓偉發布武漢肺炎在春節時,中國國內和國際間傳播程度的即時預報。

梁卓偉指出,目前根據日本、韓國以及泰國出現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再加上相關模型估算,武漢最大可能已經有1343宗確認個案,這個估算結果和日前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所估計的1700宗個案相差不多。

「武漢是唯一有疫症傳播能力的爆發地區」梁卓偉稱,春節時期可能輸出至海外的武漢肺炎個案則是1至2宗,北京、上海、重慶、廣州以及深圳地區各2宗;至於香港,梁卓偉則表示會保持0宗確診個案。

梁卓偉提到,自己有多次向港府提供疫情的相關意見,也相信港府會做出充分考慮才推出政策,因此「目前應對方式做得相當足夠」,希望港民能夠理解。梁也強調,防疫歸防疫,政治歸政治,防疫純粹以科學為基礎,若有其他考量一定會出事。

最後梁卓偉保證,港大將會定期發布研究報告來幫助民眾掌握疫情發展。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