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年前垃圾爆量!崁頂焚化爐燒破管 開放掩埋場應急

頂焚化爐昨天垃圾車也塞車。(記者陳彥廷翻攝)

頂焚化爐昨天垃圾車也塞車。(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1/21 18: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環境衛生意識高漲,今年首度將「國家清潔週」增加為「國家清潔月」,果然也讓更多垃圾現形,但屏東縣的崁頂焚化爐卻疑似不堪負荷,兩天前又發生破管情形,垃圾車進場大排長龍,連帶影響垃圾清運時間,引發民怨,屏東縣環保局今天發出公文給各鄉鎮市公所,請鄉鎮市可運至臨近對應的轉運站,不讓垃圾車「塞車」。

崁頂焚化爐由台糖花大錢整修,去年還因績效提升獲最佳進步獎,好不容易回復正常,但數年前頻繁故障夢魘卻偏偏選在過年前垃圾爆量時重演,昨晚就因為無法清運入場,垃圾車在焚化爐外大排長龍,連帶各自清運時間都受到拖延,讓民眾抱怨連連。

據傳,昨天有垃圾車深夜11點過後才倒完最後一批垃圾,返回鄉鎮公所,民怨也讓第一線的清潔隊人員受到非難。

屏東縣環保局說,兩天前1號爐確實發生破管導致停爐,垃圾來不及焚燒,儲坑不足,因此垃圾車進場傾倒時間拉長,造成大排長龍。

環保局指出,目前已請各鄉鎮市開放運送至相對應的垃圾轉運站,由環保局統一清運,不要讓垃圾塞在各鄉鎮,在年節前造成困擾,此外,明天就會啟用位在枋寮的衛生掩埋場,若是焚化爐塞車,各鄉鎮市可清運至掩埋場。

環保局說明,過年期間大部分清潔隊都會排定休息時間,崁頂焚化爐的負荷量不大,強調是過年前的垃圾太過大量導致,過年期間就會回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