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薯金錢、棄凶兆贏財庫 民俗專家新春吉祥旺財妙方首曝光

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獨家提供「薯金錢」新年旺旺旺方法,準備番薯、金色吉祥物品 裝百元或千元紙鈔的紅包。(記者陳鳳麗攝)

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獨家提供「薯金錢」新年旺旺旺方法,準備番薯、金色吉祥物品 裝百元或千元紙鈔的紅包。(記者陳鳳麗攝)

2020/01/23 13:3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除夕忙準備團圓飯之餘,別忘了也為新的一年迎來財運和平安吉祥,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除夕到大年初一可在盤子裡放1條番薯、金色吉祥品、百元或千元紙鈔,在財位或店舖櫃台,可為鼠年帶來財運、事業順利、健康。想將舊年不好的丟掉、迎來好運,則不妨在除夕夜丟掉舊內衣、內褲,象徵「棄凶兆贏財庫」。

家家戶戶趕在除夕前除舊布新,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除舊布新」的確有丟掉不好的、迎接新氣象,若想有更有效的丟掉厄運迎來好的運氣,則可使用「棄凶兆贏庫」的方法。

廖大乙說,「棄凶兆贏財庫」的諧音是「棄胸罩贏財褲」,顧名思義就是在除夕夜能把舊的內衣褲換掉,換穿新的內衣(胸罩)、內褲,象徵除去所有厄運,將迎來(贏得)財運、官運。

廖大乙也提供一個鼠年事業升官、財運旺、來年吉祥健康的獨家方法,他說,這道名為「薯金錢」的「私房秘方」,做法很簡單,只要在一個大盤子上,放置一個新鮮的番薯,再放像金元寶等金色吉祥物品,若能純金的更好,另外以紅包袋裝千元或百元紙鈔,將該盤吉祥物品放在家中財位,或是店舖中的櫃台。

廖大乙說,「薯」與「鼠」同音,且番薯生命力強,會開枝散葉,有靈動力,長得愈好表示一年裡的運氣愈好,而用純金或黃金吉祥物品則有「真金不怕火煉」之意;百元或千元紙鈔則是有「數錢數到錢抽筋」之財運。

廖大乙也建議,大年初一不要煮新飯,可吃除夕夜煮的米飯,也有「年年有餘」之寓意。

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提供的秘房秘方「薯金錢」,做法很簡單。(記者陳鳳麗攝)

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提供的秘房秘方「薯金錢」,做法很簡單。(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