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全台最美高架橋「金崙大橋」春節假期嚴禁橋上臨停賞無敵海景

南迴公路金崙大橋春節假期禁止橋上停車。(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公路金崙大橋春節假期禁止橋上停車。(記者黃明堂攝)

2020/01/24 10:4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9線南迴公路金崙大橋總長度3.15公里,沿途居高臨下,行車時一片無敵海景盡收眼底,有最美高架橋之稱。但春節假期為交通流暢,嚴禁路邊停車,違者將被拖吊。

4線道設計的金崙大橋是太麻里鄉金崙村的外環道,緊鄰太平洋,最高處北邊約40公尺,南端約20公尺高,行車橋上有如天空車道,東側湛藍海景,在車上看就相當壯觀,筆直橋梁兩旁的成排路燈也很有看頭。

有些民眾光在車上看不過癮,會停車觀景拍照,但這些行為,在春節假期都禁止。

公路總局在橋上豎立了「橋上禁止停車,違者依法拖吊」的告示。另外,假期會從南部湧進相當多車輛進入金崙溫泉,北上的左轉車輛必須在南端橋頭就左轉,一旦上橋,到了橋北端就禁止左轉了,駕駛人須特別注意。

公路總局規劃的金崙大橋春節交管措施。(記者黃明堂翻攝)

公路總局規劃的金崙大橋春節交管措施。(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