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稱疫情可控卻染病 中國專家:一種抗愛滋藥對我很有效

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接受治療的中國抗煞專家王廣發表示,一種抗愛滋病的藥物對他很有效。(路透)

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接受治療的中國抗煞專家王廣發表示,一種抗愛滋病的藥物對他很有效。(路透)

2020/01/24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惡化,中國抗煞專家、北京大學醫院醫師王廣發之前聲稱整體疫情「可防可控」,之後卻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在醫院隔離治療。王廣發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一種抗愛滋病的藥對他很有效,但他也補充,這藥不確定對其他病患是否同樣有效。

根據《中新社》報導,在長達50分鐘的採訪中,王廣發除偶有咳嗽,病情已好轉許多。王廣發表示,他的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一種名為「洛匹那韋利托那韋片」(Lopinavir/Ritonavir,台灣稱作快利佳)的抗愛滋藥物,這種藥物對他很有效,但還不確定對其他病患是否有效,需要後續觀察。

王廣發說,很多病人需要一週到兩週的時間,病情才能逐漸好轉,而他僅用一天的時間,體溫就下降了。體溫正常3天後,他還要經過2次檢測,如果都是陰性,才能出院,估計還要5天時間。

中國權威專家、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曾表示,武漢肺炎暫時沒有特效藥。另一名中國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對外界的抵抗力不強,只要在攝氏56度的環境30分鐘,或者使用含氯消毒劑、75%濃度的酒精,病毒就無法存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