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蔓延 疫區護士泣訴:說不怕是不可能的

數名武漢護士接受《BBC中文》訪問時坦言,自己和家人都十分擔心疫情,但仍然只能堅守防疫崗位。(法新社)

數名武漢護士接受《BBC中文》訪問時坦言,自己和家人都十分擔心疫情,但仍然只能堅守防疫崗位。(法新社)

2020/01/24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鑑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的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中國確診病例已達829例,肺炎共造成26人死亡,而身處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有部份被感染。數名武漢護士接受《BBC中文》訪問時坦言,雖然自己和家人都十分擔心疫情,但仍然只能堅守崗位。

一名護士語帶哽咽地說,自己是從外地來到武漢工作,爸媽都不在身邊,對她的工作環境及上班狀態感到擔憂,而她只能和父母說「不要緊」、「防護很到位」,但其實這是為了讓父母安心,自己說不怕其實是不可能,誰都會害怕。不過該名護士也強調,她們在這樣的工作崗位上必須要有使命感,也必須去做這些事。

另一名醫護人員則說:「我們自己畢竟也都很年輕嘛,心裡邊會有些恐懼啊或是擔心,像家人也都會擔心,但感覺穿上那個衣服就沒有擔心啦,因為是醫護人員啊,穿上白大掛,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作好自己的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