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東京奧運將登場疫情仍延燒 專家:恐增加感染風險

日本東京奧運將於今年登場,不過有許多專家憂心,大量遊客湧入將導致感染風險增加。(法新社)

日本東京奧運將於今年登場,不過有許多專家憂心,大量遊客湧入將導致感染風險增加。(法新社)

2020/01/24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感染人數持續攀升,日本境內已出現2例確診病患,日本當局也將傳染病提醒等級升至「二級」。對此,外界擔心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恐被疫情影響,也有專家指出「染病風險將增加」。

《紐約時報》報導,疫情爆發已影響奧運相關賽事,即將在中國武漢市舉辦的拳擊預選賽已決定取消,而女子足球預賽則移師到南京舉辦,儘管日本只有出現2病例,但基於東奧舉辦時期將有成千上萬的遊客,恐增加感染風險。

對此,日本傳染病協會會長立田和弘(Kazuhiro Tateda)指出,必須非常注意在東奧中可能會出現哪種傳染病,在這種群眾聚會上,傳染性疾病的感染風險會增加。

日本微生物學教授角田逸夫(Itsuo Tsunoda)則認為,民眾對於病毒的恐慌與因此產生的經濟後果,這樣的危險可能大於傳染病本身,雖然病毒是致命的,但現在許多謠言導致民眾更加混亂。

實際上,這不是奧運首次被疫情影響,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舉辦時,茲卡病毒疫情在南美洲爆發,當時不少專家認為奧運應改期或更改地點,也有部分選手因此放棄出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