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 湖北封閉6城疫情擴散多國

武漢肺炎確認感染病例擴及新加坡、越南和香港等共10個國家和地區。(路透)

武漢肺炎確認感染病例擴及新加坡、越南和香港等共10個國家和地區。(路透)

2020/01/24 11:38

〔中央社〕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中國湖北封閉6城,疫情擴散新加坡、越南等多個國家。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 湖北封閉6城疫情擴散多國

武漢肺炎疫情在小年夜快速升高擴散,湖北省一天之內接連停止6個城市的大眾運輸,形同封城,受影響人口達2000萬,堪稱近代規模最大的封城計畫,確認感染病例擴及新加坡、越南和香港等共10個國家和地區。上午武漢封城消息一出,大批市民趕在禁令前連夜「出逃」,火車站前大排長龍。

武漢肺炎中國疫情嚴竣 台灣提升防疫層級

因應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升到二級,加強中港澳來台旅客檢疫措施,如無症狀者填健康聲明書、有武漢旅遊史者啟動「鄰里關懷」。居住地或原居住地為武漢者拒絕入境。

不只病例數增加 已出現無武漢旅行史確診病患

中國國家衛健委22日發布新版的武漢肺炎診療方案,通知顯示,目前搜集到的病例,無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的病例在增加,並出現了聚集性病例和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另外,香港兩宗高度懷疑個案,衛生署最終確診同為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起因 研究猜測:蝙蝠傳蛇再傳人

21日發布在中國科學院期刊「中國科學生命科學」的研究觀察這種新型病毒株與其他病毒的關係,結果發現,武漢爆發的冠狀病毒與蝙蝠身上一種病毒株密切相關。「醫學病毒」期刊的研究認為,蛇可能是中間宿主。

武漢肺炎蔓延 美國務院資深官員盼世衛納入台灣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22日表示,美國鼓勵世界衛生組織(WHO)進一步納入台灣,而不是企圖將台灣排除於外。現在是關鍵時刻,台灣已經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考量台灣與中國的距離與互動頻繁,這是可以預期的。世衛則表示,與台灣在技術層面上緊密合作,並以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為例,說明不會拒絕必要的公共衛生援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