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新春第一波櫻花滿開潮 汐止花海成年假走春熱點

汐止區康誥坑溪旁200多株台灣山櫻沿著河畔綻放桃紅色花海。(新北市府景觀處提供)

汐止區康誥坑溪旁200多株台灣山櫻沿著河畔綻放桃紅色花海。(新北市府景觀處提供)

2020/01/24 13: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新春報到迎來第一波櫻花滿開潮,新北市汐止區康誥坑溪旁200多株台灣山櫻沿著河畔綻放桃紅色花海,不僅白天能賞櫻走春,夜間亮起的「溪澗夜櫻」也是首波賞櫻嬌點。另外,位於三芝區的牧蜂農莊、金山區的六股平原及寧靜海香草園年假不打烊,民眾走春可來一趟農家時光。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康誥坑溪流域中上游為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有原生魚種溪哥、苦花等,民眾步行於兩岸櫻花樹下,也能感受清澈溪水與豐富生態。且今年冬季氣候偏暖,櫻花綻放區域多屬近郊山區,民眾可把握年節假期前來賞櫻走春。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牧蜂農莊三面環山,設有蜜蜂教學館與戶外養殖區,並且提供導覽講解蜜蜂生態與習性,過年期間上午9點至下午6點均免費參觀。農莊經營人簡誌良表示,雖然年假期間不供應餐點,但相關遊程皆可體驗。

另外,汪汪地瓜園位於金山六股平原,由豐饒的火山土以及陽明山清泉孕育出鬆綿地瓜,現場開放民眾親手「焢窯」,初二開始營業,凡預訂窯烤雞行程,即可免費參加地瓜種植體驗活動。位於金山的寧靜海香草園背山面海,專門種植各類香草植物,過年期間也免費開放園區參觀,提供窯烤披薩預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