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中配家鄉姊妹買不到口罩 求台灣幫忙寄

娶中國妻子的台灣郎說,某網站賣醫用口罩一盒10只15元人民幣,但運費竟要價500元人民幣。(記者王俊忠翻攝自網路)

娶中國妻子的台灣郎說,某網站賣醫用口罩一盒10只15元人民幣,但運費竟要價500元人民幣。(記者王俊忠翻攝自網路)

2020/01/26 13:1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嫁到台灣來的中國配偶也感受到中國家鄉親友承受的壓力,一名家鄉在中國福建羅源縣的陳姓新娘透露,她在福建的姊妹淘說,在福建都買不到口罩,口罩都被送湖北省疫區去了,請她幫忙可否從台灣寄一些口罩過去,但近日是春節連假,要等到過年後才能委請郵局寄口罩到對岸了!若過年後寄出去,約至少要6個工作天,中方親友才收得到口罩。

這名陳姓中國配偶透過台灣丈夫說,從中國親友聯繫過程,發現中國福建有些地區買不到口罩,且口罩已有哄抬價格的情形,中國政府得知口罩有被哄抬價格、囤積貨品的問題,已深入展開查緝與取締。

台灣丈夫說,像網路上有在賣一種醫用外科口罩,一盒10只口罩是15元人民幣,但運費就索價500元人民幣,讓中國妻子與姊妹淘們望之卻步,希望其他國家能協助平抑中國的口罩等急救醫療物資價格。

在中國四川成都經商的台灣吳姓商人,春節過年前已回到台南與家人團聚過年,原訂大年初四要搭機返回成都,不過,他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他已經取消回中國的航班,決定等疫情控制稍緩後,再訂回到四川工作崗位的日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