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板橋車站長途客運春節查核 1家業者不合格

消保官春節查核板橋車站長途客運,僅1家業者因車身標示不全不合格。(記者翁聿煌攝)

消保官春節查核板橋車站長途客運,僅1家業者因車身標示不全不合格。(記者翁聿煌攝)

2020/01/26 16:3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巿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因應春節7天連續假期,大量新北市民將搭乘長途客運返鄉過年,尤其蘇花改長途客運剛通車,為保障旅客行的安全,消保官年前會同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稽查人員至板橋車站查核20輛長途巴士,除了1輛未於車身標明指定標識遭裁罰,其餘皆符合規定。

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消保官表示,本次檢查項目包含安全門、滅火器、車窗擊破裝置、胎紋深度、駕照、行照與其他等各項車輛安全管理,共檢查20輛巴士,包括國光客運1輛、葛瑪蘭客運8輛、阿羅哈客運1輛、和欣客運4輛、統聯客運2輛、大有巴士3輛、首都客運1輛 。

進行查核時剛好遇到首都客運行駛蘇花改前往花蓮首航巴士提前進站,消保官也當場和稽查人員進行安全檢查,確保首航順利,查核結果僅有 1輛大有巴士未依規定於車身標明指定標識,稽查人員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汽車所有人9百元罰鍰,並責令改正,其餘19輛巴士均合格。

消費者搭乘長途客運遇有消費爭議,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