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日相安倍宣布 將派包機撤離武漢日僑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控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只要和中國政府完成協調,將派包機等方式撤離滯留武漢的日本人。(法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難以控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只要和中國政府完成協調,將派包機等方式撤離滯留武漢的日本人。(法新社)

2020/01/26 18: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繼美國派遣專機到中國武漢撤僑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6日下午宣布,只要和中國政府完成協調,將派包機等方式撤離滯留武漢的日本人。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前滯留在武漢的日本人大約有700人。

報導指出,日本在24日將湖北省全省的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上調至第3級「勿前往當地」的次高等級。目前日本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厚生勞動省官網表示,日本國內尚無人傳人的疫情,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不過,昨晚傳出美國將派專機撤僑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迅速於臉書貼文,呼籲政府可依自衛隊法第34之3條進行「在外國人等輸送」緊急撤離受困於武漢的日本人。小池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東京都設有應對傳染症的專門醫院,她已指示日僑一旦撤回後,將與政府合作進行歸國後的支援措施。

NHK報導指出,武漢目前有700名左右日本人滯留,由於公共交通工具全部停駛,這些人處於被限制離開武漢的狀態。日本政府從昨天開始徵詢當地日僑的意願,外務省今天也就撤離事宜與中國政府展開協調。

安倍在傍晚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將加速與中國協調,以包機或各種可能的方式,將所有希望歸國的日本人全數撤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