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武漢肺炎》大讚台灣「真防疫」 港議員轟港府:無脊椎狗官

港議員朱凱迪今力讚台灣是「真防疫新措施」,並怒轟港府「無脊椎狗官保皇黨,剝奪香港人依法保命的權力」。(彭博社)

港議員朱凱迪今力讚台灣是「真防疫新措施」,並怒轟港府「無脊椎狗官保皇黨,剝奪香港人依法保命的權力」。(彭博社)

2020/01/26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各國不斷出現確診案例,我國今早宣布禁止、暫緩受理中國人士入境;然而,香港政府近日拒絕「關閉中港邊境」,引起香港社會譁然,港議員朱凱迪今力讚台灣的「真防疫新措施」,怒轟港府「無脊椎狗官保皇黨,剝奪香港人依法保命的權力」。

為了防範武漢肺炎入境,台灣衛服部與疾管署在今早宣布,「全面禁止、暫緩中國人士來台」;反觀香港政府拒絕「封關」,並稱「與中國截斷往來不適宜、不切實際」,造成香港社會人心惶惶,也遭到各界痛批。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今投書媒體,他不僅在文中列出台灣的「封關」要點,大讚「可行、合理、有效」,是「真防疫」新措施;對此,他並稱,根據香港《基本法》和《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也完全能和台灣採取同樣防疫措施,但香港卻受限於「一國兩制」,港府以中國利益為優先,「香港人連依法保命的權力也被剝奪」。

朱凱迪列舉港府近日的回應,如「戴口罩講不了話」、「封關不可行」、「等死亡率高點再來考慮」等,他無奈表示,「我們還要忍受無脊椎狗官保皇黨的肺(廢)話」;此外,他強調,「這又是為何台灣不可接受一國兩制的例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